Friday, September 10, 2010

[转载星洲] 青體部技術文憑認證 申請展至10月杪

2010-09-09 18:38
星洲日报网站
国内

申请技术文凭认证有困难,截止日期延后至10月31日

(吉隆坡9日訊)青年及體育部副部長顏炳壽說,該部發現雖然設立了“知識青年發展中心”協助技術文憑認證申請者,但還是有不少申請者表示面對準備“認證履歷”(Portfolio)及填寫表格和選項的困難。



知識青年發展中心主席拿督鄧天明(左2)與大馬技職教育走廊有限公司董事經理洪再發(右),在顏炳壽(右2)的見證下移交意願書及文憑認證申請程序指南。左為馬青副總秘書羅秋俊。(圖:星洲日報)


他說,基於申請者面對填寫資料及表格的問題,青體部決定將把申請截止日期從9月延長至10月31日。

“我們發現許多申請失敗的案例,例如申請者在申請文憑認證的時候面對許多阻礙,包括語文不通、缺乏資訊及不瞭解申請程序,所以才放棄申請。”


申請人數增至2千人

Thursday, September 9, 2010

Nick Vujicic “没有”的奇迹


Nick Vujicic,一位沒有雙手雙腳的人,可是,他人生觀很積極,很堅強,Nick 很努力去令自己過著像普通人一樣的生活,實在太不可思議.

他天生没有双臂,双脚只剩下短短一截的左脚,這樣的一個人,在日常生活會遇到多麼巨大的困難,可是他以意志去刻服種種艱辛.

在他面前,我感到自己所面對的困難變得微不足道.你有遇過比他更大的逆境嗎? 假如沒有, 請你不要輕言放棄,請積極面對你的人生,好好生活下去.

當你面對困難挫折之時,當你想放棄的一刻,請想想 Nick Vujicic. 希望所有人都能擁有他的堅強和意志,去面對自己生活上的逆境.


Nick 的youtube 短片

当然,还有他一家人的信仰。

Nick 受访记录片段(信仰篇)

我们不禁在想,为什么他可以,其他像他这样的许许多多孩子就这样沉落了?

Nick 2008年香港之旅宣传照片集锦

什么样的环境,才能够让这样的一棵先天不足的幼苗健康快乐成长?

Wednesday, September 8, 2010

工艺学院(Politeknik)_听障者特别课程

工艺学院(Politeknik

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迄今在全国13州共开设了27所工艺学院(Politeknik),为国家在工程、资讯工艺、商业及旅游领域培训技术专才。
(上至下)万津、汝来、波德申工艺学院的Logo:各具特色

其证书和文凭皆受国家公共服务局 JPA)的承认,毕业生可在公、私立机构任职。工艺学院的文凭也可作为申请部分本地国立大学学士课程的资格。

特点:有专为听障者提供5项证书课程;听障者必须是特殊学校中五毕业生,或者修完大马教育部的特殊教育综合课程(Program Percantuman Pendidikan Khas )。

课程种类

工艺学院开设证书、文凭和高级文凭课程,并设有专为听觉障碍者而开办的证书课程。

证书课程(不包括听障者)从20106月学期入学起停办,此前证书课程仅在东马沙巴和砂拉越工艺学院开

这些文凭和高级文凭课程当中包括公共工程、电子电机工程机械工程船舶工程食品工艺资讯工艺、石油化工、商业及行政管理、视觉传播和设计、酒店和旅游以及秘书课程等领域超过40项课程。

至于为听障者提供的课程是:公共建筑、机械维修、酒店餐饮、服装及时尚设计、平面设计5项技能证书。

如何申请

修读年限

花费多少

助贷学金

健康检查


成功申请者必须进行健康检查,呈上体检报告和X光片。其身体的健康状况必须获得政府医院或私人医生证实。检查费用由学生自行承担。


资料与咨询

高等教育部 工艺学院与社区学院管理局 工艺学院管理部
Sektor Pengurusan Politeknik,
Jabatan Pengajian Politeknik dan Kolej Komuniti,
Kementerian Pengajian Tinggi Malaysia

地址:Tingkat 9 Heritage Office Tower, Jalan SB Dagang, 43300 Seri Kembangan, Selangor.
电话:03-8939 4058 / 4103 /4104
网址:http://www.politeknik.edu.my/



参考:升学互动网、politeknik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