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8, 2010

怎样搜索你要的资讯 Why search here

注意部落格标题下方有一长条状的搜索框,使用Google搜索引擎技术,
如果你要寻找“技职认证”的有关资讯或新闻,可以在此输入这“技职认证”的字眼,
搜索结果来自部落格内容和链接的其他网站所有的内容。

You can receive the latest news and info related to what you search, besides accessible to our interesting archive of vocational education and related public figures as well as fascinating stories and sharings.

所以,不要犹豫了,把你们知道的精彩优秀网站介绍出来,让大家一起分享信息时代教育机会平等的时机。

Act now, don't hesitate, browse through here and introduce more interesting and inspiring websites for us!

Friday, August 27, 2010

JIMMY CHOO脚下的传奇~1


第一回:从槟城走向世界


人人都知道Jimmy Choo,或者说,每个女人都知道Jimmy Choo。

Jimmy Choo是made in Malaysia的顶尖时尚鞋艺设计师。

好莱坞女星安妮海瑟威走星光大道
如今,他是欧美名流、好莱坞明星热捧的制鞋大师,也是唯一华裔人士在国际拥有自己英文姓名为著名鞋子品牌的人士,曾在2005年第77届奥斯卡颁奖礼上成为女星们订制晚宴鞋的指定品牌。

JimmyChoo,中文名是周仰杰,因为在时尚界的成就,获授予拿督的身份。

他是马来西亚槟城人,1961年出世后一直在当地生活。父亲也是一名鞋匠,会做各式各样的皮鞋,手工也不错。

但在那个年代,鞋子只有使用价值没有时尚意义,加上卖得很便宜,周家的生活一直很困苦。

由于从小耳濡目染,周仰杰七八岁的时候就已经熟悉做鞋的步骤了,到了11岁就能给自己做出一双拖鞋,尽管手工一般但却是这位制鞋大师的第一次。

他后来到英国留学,经验和天份成就一门高超的手艺。



因为家境的关系,周仰杰读到小学六年级,便被迫辍学,正式跟着父亲做鞋赚钱糊口。

当时的槟城,鞋匠是很被人看不起的工作,既没有生活保障又没有技术含量,“当地女孩如果嫁给一个鞋匠,一定会遭受家人强烈反对”,周仰杰曾这么举例说,可见当时鞋匠地位的低下。

周仰杰不想一生就这么过下去,决定到外面的世界闯闯,他决定出国深造,学的当然是制鞋手艺。

最终选择的是设在伦敦的英国艺术大学康德威那斯学院Cortwainers College。据他事后回忆,之所以选择英国是因为马来西亚曾是英属殖民地,英语相对地更容易接受,而且伦敦在上世纪的80年代,仍是重要的时尚之都,至于康德威那斯学院教授做鞋的老师都是世界知名人士,去那里学习制鞋是再合适不过。

当时他凭着自己的设计作品成功通过面试,并在父亲和朋友的资助下,开始了在英国的留学生活。

(第二回继续)

JimmyChoo周仰杰